“四有”优秀士兵家属迎喜报

2020年12月22日10: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田林县一贫困家庭出了一名“四有”优秀士兵,他叫毛俊泽,部队寄来的喜报一到,该县武装工作人员带上慰问品就赶往毛俊泽家报喜。

“真是没想到,现在还专门将喜报送到家里,这是我们全家的荣耀,感谢部队为我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儿子!”接过喜报,毛俊泽的父亲毛国伦激动地说。

几年前,毛家还是当地的贫困户。为减轻家庭负担和圆一个部队梦,2017年9月,正在上大学二年级的毛俊泽应征入伍,现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努力训练、钻研技术,在政治思想、训练作风和军事素质等各个方面都对自己严格要求,表现出色,把自己锻造成为了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军人,被评为2020年度“四有”优秀士兵。

毛国伦告诉笔者,今年是孩子当兵的第3年,这3年里,他明显感觉到孩子的成长与变化。“他去当兵的时候刚20出头,什么也不懂,但经过在部队这几年的锻炼,孩子变得成熟、稳重、有担当了。”毛国伦说,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关心关怀,离不开部队的精心培养。如今,他们一家已经从原来的石漠化山区搬迁到田林县平塘乡易地扶贫安置点,生活越来越好。今后他将继续鼓励儿子扎根军营,用学到的本领报效祖国,为家乡增光添彩。

据悉,近年来,田林县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积极开展为军属送喜报的方式,弘扬拥军优属、拥军爱民的优良传统,广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现役官兵树立扎根部队、建功立业的热情,鼓励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石静、卢正刚)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