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主题党课巡讲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0年12月22日16: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朱晓玲摄

人民网南宁12月22日电 (朱晓玲)12月21日,南宁市“书记引航强首府 正风肃纪转作风”主题党课巡讲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截至12月8日,主题党课第一阶段巡讲活动已经圆满完成,共开展巡讲53场次,通过现场聆听和观看巡讲视频,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达1.5万余人。

主题党课巡讲活动旨在提振信心、改进作风、凝心聚力、担当实干,通过分析南宁发展的现状,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活动时间从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为期一年。活动覆盖全市各级党组织,是一次触及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的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巡讲团成员涵盖自治区党校、市纪委监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有关专家学者和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其中,从自治区、市级党建理论研究人才库中优中选优,邀请10位专家学者参与巡讲活动,占巡讲团人数25%;选拔一批长期在纪检监察一线工作的业务骨干,充实巡讲队伍。活动开始前,巡讲团成员集体研讨、认真备课,让授课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温度,确保主题党课水平和效果。

活动自10月开展以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部署要求,自觉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努力在全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中走在前作表率;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取得了明显成效。据悉,今年以来,南宁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对12名干部进行容错纠错,为23名干部澄清正名,对198名干部进行回访教育,有效消除干部思想顾虑,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面向涉及强首府战略的县区、重点实施部门,第二个阶段面向其他市直部门,鼓励有条件的县区自行组建巡讲团开展巡讲活动,第三个阶段面向基层乡镇、街道办及村、社区,实现巡讲活动全覆盖。

下一步,主题党课巡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积极谋划好主题党课巡讲第二、第三阶段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坚定不移推动南宁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