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区:交警到贫困村小学宣传交通安全

2020年12月21日08: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第一书记陆小军为学生们分发宣传资料。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第一书记陆小军为学生们分发宣传资料。港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12月11日,贵港交警一大队教导员、港南区瓦塘镇大村第一书记陆小军组织交警一大队交警深入港南区瓦塘镇思怀小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结合学校周边道路实际情况以及农村接送学生的典型方式,着重强调了学生步行、乘车和家长接送学生的安全注意事项,结合近期典型交通事故的案例、深入分析交通事故的成因,给学生们讲解了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宣传过程中,交警采取课安全头盔正确佩戴演示,宣讲安全头盔对电动车、摩托车等车辆驾乘人员的重要性,并由此延伸讲解“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叮嘱孩子们上学、放学及日常出行如需乘坐电动车、摩托车,一定要注意佩戴安全头盔,做好安全防护。

交警还在校园内摆放一辆汽车,组织学生们到汽车盲区内亲身体验,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汽车盲区,为什么要远离汽车盲区以及在汽车盲区活动会造成什么样的危害等相关知识。为了提高宣传教育效果,交警让师生一起参与到活动中,加强互动,提高大家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情,加深记忆。

“在农村,很多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还是比较淡薄,这次活动有利于加强文明交通的习惯养成,提高师生们日常交通行为中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陆小军表示。(樊盼盼)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