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将建设中国—东盟健康运动产业园

2020年12月19日18: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推介会现场。吴明江摄

人民网防城港12月19日电 (吴明江)12月18日下午,乘着2020年“三企入桂”百家健康运动企业广西行暨中国—东盟体育旅游活力月活动的东风,防城港市举行“百企广西行”招商推介会,向涵盖高端体育制造、运动生物制药、体育投资、体育旅游等领域的广大企业嘉宾推介防城港市体育产业的优质资源、招商动态和中国—东盟健康运动产业园的投资入驻发展机会。

会议指出,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发展前景。我市要推动体医融合、体旅融合、体育和制造业融合,大力发展体育医疗、体育旅游、体育服务、体育制造等产业。防城港市将与来自各地的企业家朋友们加强交流合作,共商体育发展大计、共建“体育+产业”,共享防城港发展机遇,共赢体育事业未来。

会上开展了广西体育产业投资专题推介。据悉,广西广西体育局正在与防城港市共同推进中国—东盟健康运动产业园项目建设,此项目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广西体育强区主要目标任务之一,现已开展了意向选址等一系列相关工作,占地约10000亩。产业园规划以体育及运动产业高端制造、智能制造为主,包括帆船、游艇、运动药品、运动营养品等生产和研发,以及体育总部基地,力争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补链企业和优质项目落户,力争把产业园建设成为产城一体、体旅融合、智慧时尚的产业集聚区和示范园区。推介环节中,从区位优势好、生态环境好、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优惠政策叠加释放、产业基础支撑有力、市场前景广阔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防城港市发展体育产业的资源优势,以及防城港市发展“体育+医学”“体育+旅游”“体育+制造”“体育+贸易”“体育+赛事”等重点合作领域内容。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吴明江摄

推介会期间,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达24.5亿元。与会嘉宾进行了自由交流,肯定了防城港市发展体育产业的独特优势,纷纷表示将与防城港市共享商机,积极参与防城港市体育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和外延产业的集聚发展,共同激发体育产业发展的巨大潜能,共赢未来。

(责编:吴明江、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