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院为南南铝一建设场地环境“把脉”

2020年12月16日11:23  
 

项目作业现场

受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广西地质调查院于2020年11~12月开展该公司西地块场地环境调查详细调查工作。

根据南宁市土地储备中心意见,土地移交收储前需对土地污染状况进行评价。该项目通过对调查地块内的主要生产工艺活动、主要污染源、污染物排放的调查,识别该场地可能涉及的污染物;通过现场采样分析和实验室检测,确定该区域土壤中主要的污染物种类、污染水平和分布的范围与深度;调查土壤中污染物含量,超过国家或地方有关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筛选值)的,需要开展进一步的详细调查和风险评估;为相关部门对场地污染状况和未来场地利用方向的决策提供依据,避免场地遗留污染物造成环境污染和经济损失。

据悉,近两年来,地调院地球化学所已经完成包括来宾等8个县区土壤详查、广西土壤剖面调查、广西柳州市重点企业行业用地调查以及南南铝业有限公司东场地环境调查项目4个环保类项目,并顺利通过评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院培养了一批环境调查技术骨干,顺利完成从农业地质调查向场地环境调查项目的转型。(陆康运)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