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队为德保缺水村屯再添一井

2020年12月16日11:04  
 

验收现场

2020年11月25日,广西第六地质队在德保县敬德镇农安村下农屯打成的一口井通过德保县农村水利水电管理站验收。该井深度99.23米,抽水降深0.2米,出水量15.15吨/小时,水质清澈、出水稳定,可供整个屯33户的村民生活用水及灌溉。

当日上午,德保县农村水利水电管理站相关人员对德保县敬德镇农安村下农屯成井进行验收,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随行,采访了村民,了解他们生活用水的艰难经历,看到了他们有水后的喜悦心情。

据介绍,2010年以来,下农屯村民生活用水主要靠在田间挖砌的一个蓄水池蓄水,靠天吃水,逢干旱就没有水。由于蓄水池是露天的,水质浑浊,常有虫子之类的小动物掉在里面,造成用水不安全的隐患存在。近几年,为了喝上干净的水,村民只能到2公里外的邻村取水,通过水管将水引到自己屯。由于管道太远易出问题,山路崎岖、交通不便更是增加了取水的难度。如今,这口井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水难的问题,村民们表示真“润民心”。(阳宏长)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