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促平安,柳州税务在行动

2020年12月14日09: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深入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近日,柳州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进机关”和“反邪教网络签名活动”等活动,引导和教育全体税务人员掌握反邪教知识,增强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典型案例纪录片,以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现实鲜活例子使税务人员深刻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并介绍了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反邪教宣传工作和面对邪教的正确应对措施,让税务人员了解到在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的同时也承担着维护社会安全的责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决反对邪教,遇到邪教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看、不传、不参与,对于在服务纳税人中发现的邪教苗头也将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配合做好反邪教各项活动开展。

为积极参与做好柳州市“平安建设”工作,柳州市税务局不断提高综治工作水平和能力,立足税收本职,积极引导全员参与“平安柳州”建设。长期以来,柳州税务积极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动,开展打击骗取涉疫税费优惠政策行动,开展严厉打击纳税人偷逃避税等税收违法行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房地产建安、采砂采石、成品油经营和仓储、运输等行业税收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打击金融行业领域特别是小额贷款、信息咨询、投资公司、担保公司、车贷等“套路贷”涉黑涉恶涉税违法犯罪行动,针对黑恶势力易滋生的地区、行业、领域开展税收专项整治。

目前,柳州市税务局已成功查处多起涉黑涉恶涉税违法犯罪和虚开骗税违法犯罪的大案要案,并与公安等多部门、多领域开展了联合惩戒工作,为柳州市“平安建设”努力创造了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柳州市建设现代制造城和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文雯 蒋艳玲)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