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0年12月14日11:3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2020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

12月10日—12日,由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举办的“2020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南宁召开。本次论坛以“质量·融合·发展”为主题,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缅甸、柬埔寨、老挝等国家的380位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应对疫情”四个专题,就新时代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研讨。

2020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开幕式现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供图

2020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开幕式现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供图

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加强。广西近20所职业院校协同中国企业与东盟国家职业院校合作办学,9个国家级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人才培训中心落户广西,累计为东盟国家培训经济、医药、艺术、行政管理等领域的专业人才超过1万人。连续举办了5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搭建中国与东盟各国政府、职业院校、行业企业之间开展全方位的职业教育交流对话平台,合作开展了近200项职业教育项目。此外,建立了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智库、中国—东盟边境职业教育联盟、中国—东盟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等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组织,有力推动了中国和东盟职业教育发展。(通讯员 刘雯)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