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花鼓戏经典小戏专场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精彩上演

2020年12月13日09:45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经典剧目传递魅力湖南花鼓戏唱响邕城

  《刘海砍樵》剧照 记者李宗文摄

  11日晚,湖南花鼓戏经典小戏专场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精彩上演,《补锅》《讨学钱》《刘海砍樵》三个剧目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带来演出的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中心(原湖南省花鼓戏剧院),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补锅》从一开场,观众就被里面的剧情逗得笑声不断。该剧曾于1964年拍成电影,轰动全国,享誉海内外。剧里讲述了农村知识青年李小聪学会补锅并以此为职业,但他的对象兰英的妈妈刘大娘,却嫌弃补锅这门职业,从而引发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讨学钱》语言风趣幽默,剧情跌宕起伏,是非常有名的花鼓戏传统骨子老戏。该剧讲述的是教书先生张九儒到精明刻薄的陈大嫂家讨学费的故事。经典花鼓戏《刘海砍樵》为观众熟知,善良美丽的狐仙九妹,爱上了勤劳淳朴的樵夫刘海,熟悉的旋律引起戏迷的合唱。戏迷曾原告诉记者,原来只是在电视上看过花鼓戏,没想到现场看起来更诙谐更好听。同时,在家门口能欣赏到各地大戏实在是一件惬意的事情。(记者李宗文 实习生廖珊)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