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鸽养殖基地助农增收获好评

2020年12月08日17: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肉鸽味美营养价值高,饲养周期短,抗病能力强,养殖肉鸽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位于新桥镇民范村委民范村的南宁市宾阳祥瑞肉鸽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正在新增建设一个存栏量达10万对的综合性大型特色肉鸽养殖基地,建立专业化、规模化生产和生态循环发展的农业养殖体系,更好地带动农户发展,实现农户增收。

近日,笔者在肉鸽养殖基地看到,这里新修建的自动化肉鸽养殖厂房里,一列列鸽笼整齐地排列。鸽笼里的鸽子有的在吃食、有的在嬉戏、有的在下蛋。厂房旁边是一个风景优美的生态鱼塘,水面泛着点点浪花,鱼儿嬉戏。基地正在抓紧扩建新的厂房,框架已经建好,工人们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据了解,这个项目预计总投资5000多万元,将在3年内分三个阶段建设完成,建设项目包含办公区及宿舍区、冷藏库等,公司将打造祥瑞黄粉虫肉鸽特色品牌和建立生态循环发展的农业养殖体系,力争做强做大产业,提升产品质量和行业竞争力。

宾阳祥瑞肉鸽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打算在基地内建设15个养鸽大棚,目前已经有5个大棚投入使用,年存栏量已经达2万多对,此外还有一个生态鱼塘也已经投入使用。该公司工作人员说:“通过自繁自养黄粉虫作饲料喂养肉鸽,打造特色黄粉虫肉鸽品牌,利用‘互联网+平台+农业’的发展模式,带动千家万户,按照市场的需求进行规模化养殖,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减少农业污染排放,保护环境。”

公司专业化、集约化和规模化的生产,能有效避免分散农户自发调整结构带来的盲目性和趋同性,公司的发展也为周边农户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优先为贫困户提供就业,为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新桥镇民范村委民范村村民陆勇天说:“贫困户在公司里劳务工,我现在每月收入2000至3000元,就近就业又可以照顾家庭,我们很满意。”(蒙焕章 蒙福)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