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使用植保无人机 让农活更轻松

2020年12月08日10:38  
 

近日,在东兰县隘洞镇拉板油茶示范基地上空,伴随着发动机的轻微嗡鸣,在操作人员的遥控下,无人机在油茶基地上空匀速飞行,把雾化的农药均匀地喷洒在油茶树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天,植保无人机在油茶基地上空来回盘旋几回,短短几分钟,就喷施了十几亩油茶林。相比传统的人工喷洒,植保无人机喷洒就显得更加高效。而且使用植保无人机不但能避免人与农药直接接触,减少对人体的毒害,还能有效控制农药施用量,减少喷药次数,防治效果也进一步提高。

配药师告诉笔者,由于植保无人机是由空中进行喷洒药物,对于药物的配置,他们也是严格按照比例进行配置,提前了解药物的特性,防止过量药物对油茶树的伤害。

东兰县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韦荣盛说:“想到使用植保无人机为当地农户农业公司除草施肥,是因为之前他在为当地的农户和农业公司找人去做农业务工时,发现很难找工人,所以在机缘巧合下萌生了想使用高科技产品来代替传统的人工除草施肥。”

“在当地农户、农业公司做除草、施肥劳务时,发现从事农作物施肥除草工人很难请得到,从而我就想到利用高科技无人机来代替除草,施肥,这样不仅减少了人员的成本,还提升了工作的效率。”韦荣盛说。

高质量的服务,让他在当地有了良好的口碑。油茶基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是通过朋友的介绍,知道当地有专业的公司用植保无人机除草,所以就特意邀请他们来为他们的油茶基地进行除草,不仅解决了他们请人难得问题,还大大的减少了资金的支出。(何丹妮)

来源:东兰融媒体中心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