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文化基层行|桂林掀起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高潮

2020年12月07日15:48  来源:桂林政法
 
原标题:法治文化基层行|桂林掀起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高潮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由桂林市法学会组织开展的法治文化基层行宪法宣传活动走进龙胜县,与龙胜县法学会共同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治大礼包”。

当天上午,在龙脊镇滨江广场活动现场,演员们以歌舞、小品、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将宪法法律知识、扫黑除恶知识传输给广大人民群众。演员们的表演精彩生动,寓教于乐,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演出过程中还穿插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通过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群众自主参与学法、普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的群众发放了七五普法读本及宣传袋等法治宣传物品,积极地为现场群众解读宪法和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增强宪法意识。

当天,工作人员还来到了龙胜县民族广场,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页等形式,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活动现场摆放了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简单易懂的宪法知识宣传深受群众喜爱。此次活动,共发放宪法宣传资料800余份,七五普法读本500余本,宣传物品200余份,现场进行法律咨询80余人次,营造了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了解宪法和法律法规,自觉做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了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认识,增强了法治意识,让社会公众掌握常用法律知识,用法治精神引导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同时,推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法治宣传活动中来,把全面实施宪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桂林市护路办、龙胜县委政法委的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各地宣传活动

12月4日,桂林中院联合灵川法院分别到灵川县中学、灵田初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1400余名师生宣讲宪法中公民权利义务相关知识,讲授法制安全教育课。

12月1日下午,永福法院专委、法治副校长文中杰走进县第一小学,为全校1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园安全 关联你我他》法治教育宣传课,让学生们在愉悦气氛中享受法治“大餐”。

12月3日,秀峰法院到东西巷讲古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送法进商户”活动。此次宪法进企业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增强了企业职工尊法、学法、手法和用法的意识,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浓厚氛围。

12月4日,资源法院车田法庭、法警队联合在车田苗族乡龙塘村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进乡村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宣传手册80本、解答询问群众30余人。

12月4日,荔浦法院组织干警到荔浦市百汇广场开展以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取得了显著成效。

12月4日,全州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宪法、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将法律送达群众身边,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份充实的“法治精神食粮”。

12月4日天,龙胜检察院在县民族广场大型宣传活动现场进行法治宣传。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

12月4日,七星检察院组织20名志愿者,走进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活动

12月4日,象山检察院以“宪法进校园”的方式,在桂林市培智学校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象山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学生、家长、老师等各行各业共计285名代表参加。

12月4日,雁山检察院干警带领“雏雁护航队”成员来到广西师范大学进行宪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前来围观和咨询的师生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热心的给咨询问题的师生答疑解惑,引导广大师生增强法律知识和法治观念。

12月4日上午,灌阳县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灌阳县观澜购物广场开展。启动仪式中,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带来了朗诵《法治颂》、快板《社区矫正谱新章》,并为参加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的群众准备了奖品“法治大礼包”。

12月4日上午,资源县司法局两水司法所联合两水乡综治办、两水派出所在两水街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12月4日,恭城公安局在县中心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法制大队、交警大队、禁毒大队、恭城镇派出所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2020年11月30日—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广西桂林水文工程地质勘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该院党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和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将宪法精神、法治元素融入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了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水平。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