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中国生态富硒港”冠名列车首发

2020年12月04日11:29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广西贵港·中国生态富硒港”冠名列车首发

  11月24日,“广西贵港·中国生态富硒港”冠名列车发车仪式在南宁东站举行。当天上午11时14分,车身印着“广西贵港·中国生态富硒港”字样的高铁列车G417(南宁东——深圳福田)从南宁东站徐徐开出,标志着贵港市“中国生态富硒港”的名片走向全国。

  近年来,贵港市委、市政府立足富硒天然资源优势,顺“硒”而为,将富硒农业产业开发作为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围绕打造“中国生态富硒港”目标,大力实施“中国富硒农产品之都”行动,推动富硒产业集群发展,建设了一批富硒产业基地,培植了一批富硒龙头企业,打造了一批富硒产品品牌。目前,贵港市已建立28个富硒土壤资源保护区和134个富硒农产品生产基地,共有63家企业82个产品通过富硒农产品认证。贵港市先后获得“中国生态富硒港”“全国富硒农业示范基地”“富硒功能农业国际合作推广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在历届恩施硒博会上共有26个产品获中国名优(特色)硒产品称号。

  为提升贵港市富硒农产品的品牌地位,扩大广告效应,吸引更多的社会关注,贵港市与铁路部门共同打造“广西贵港·中国生态富硒港”冠名高铁列车,全方位精准传播,让“中国生态富硒港”的品牌口号高效传递给每位乘客。本次冠名列车发往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等重要的经济发展圈,持续辐射全国市场,助力贵港富硒农产品品牌在重点开发市场的推广,引领贵港富硒产业再上新台阶。

  贵港市副市长农卓松出席仪式并宣布“广西贵港·中国生态富硒港”冠名列车出发。(记者 郭晓枫)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