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平桂区:国防教育进瑶山

2020年12月03日16: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国家安全,国防教育知识宣传太有必要了,尤其是我们偏远的土瑶村落,民风淳朴,容易受到侵扰。”近日,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槽碓村党支部书记赵转桂说。

位于大瑶山深处的槽碓村,资源丰富、风景优美,由于地理位置偏远、道路条件差、信息闭塞等原因,村子发展相对滞后,容易受到侵扰。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边远山区群众的国防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瑶胞们的防渗透能力,连日来,平桂区在鹅塘槽碓村、狮东村等土瑶村开展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国防教育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讲解、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国家安全法》和国家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讲解国防安全警示教育知识和案例,让瑶胞们对国家安全、国防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帮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12个,悬挂宣传横幅20条,发放了宣传资料、手提袋、扇子等宣传品共4000余份,解答群众提问300余人次,受益群众3200人次。进一步扩大了国家安全、国防教育知识群众知晓率、普及率,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构建平安平桂、和谐平桂打下了坚实基础。(陈红 李小英)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