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城区首座人行天桥正式通行

2020年12月02日17:22  来源:玉林新闻网
 
原标题:玉林城区首座人行天桥正式通行

12月1日,玉林城区首座人行天桥竣工正式投入使用,极大缓解城市道路压力,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玉林城区首座人行天桥正式通行。

人行天桥位于金城商厦北侧、玉州区东成小学南侧,总面积约292平方米;天桥主体全长43.6米、宽3.6米,两梯道总长49.2米、宽2.74米。天桥上构主体采用铝合金桁架,步道采用铝合金结构板,天桥下构采用T型钢结构桥墩、接承台,基础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桥下净高5米。

桥面。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桥入口处和桥上的各类提示牌也已经装好,随着天桥2个入口警戒线的解除,人行天桥正式开始运行。通行第一日,桥上人来人往,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站在天桥上远眺四周,人民中路大道上树木尽收眼底,视角极佳。

市民出行更安全便利。

“这个地方来往的行人特别多,车子也多。我每天都要经过这里好几趟,现在可以走人行天桥,更有安全感。”市民袁先生家住东成社区附近,经常前往金城购物,人行天桥的建成给他带来了很多便利,“尤其是带着小孩出行,安全多了。”

东成小学门口的地面人行过道将封闭。

近期工作人员将封闭东成小学门口的地面人行过道,届时,市民横过人民天桥将只能走人行天桥。实现人车分流,将有效缓解该路段的拥堵现象,保障行人过街安全,提高市民的出行效率。玉林市住建部门提醒,行人通过天桥不要嬉戏打闹,严禁攀爬、高空抛物,爱护公共设施,人人有责。(记者 张宗海)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