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广西行活动走进贵港

2020年12月02日10:39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广西行活动走进贵港

11月24日至25日,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广西行活动走进贵港市,李四光的外孙女邹宗平、黄纬禄之女黄道群、邓稼先的妻侄许进、朱光亚之子朱明远等著名科学家的后代亲属深情生动地为广大青年学子讲述了李四光、黄纬禄、邓稼先、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秉承爱国之情、坚守报国之志的感人故事,弘扬科学家以国家为重的爱国精神、一丝不苟的求真精神、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和坚韧执着的奉献精神。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杨绍丽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此次活动是贵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得到了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和自治区科协的大力支持。在贵港市期间,报告团成员分别来到荷城初中、港北高中、港北二中、港南中学,用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将青年学子带回到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让大家从独特的视角了解科学家们的成长历程,感受到他们展现出来的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以真人、真事和真情感染鼓舞了青年学子,激励广大青少年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把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记者 蒙思婷)

(责编:王晴月、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