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成中国东盟合作新亮点

2020年12月01日08: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卫生健康成中国东盟合作新亮点

本报南宁电 (记者邓建胜、庞革平)“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三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日前在广西南宁召开。论坛发布的《第三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倡议》指出,开展中国—东盟卫生领域合作意义重大,双方已成为卫生领域最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卫生健康成为中国—东盟合作亮点;重申中国和东盟国家将加强在各个国际组织中的沟通与协调,继续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卫生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团结合作,共建中国—东盟卫生健康共同体”。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中国—东盟关系成熟稳定,卫生健康合作已成为中国—东盟合作中重要合作领域,尤其是2016年举办并搭建起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以来,双方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合作层次进一步拓展,合作内涵进一步丰富,在传染病防控、传统医学、卫生人力资源、医院管理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多个务实合作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12月01日 第 09 版)

(责编:李敏军、伍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