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圩区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部署会

2020年11月30日10:44  来源:龙圩区新闻中心
 
原标题:龙圩区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部署会

  11月11日,梧州市龙圩区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梧州市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准备工作会议精神,对迎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区长廖毅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刘念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区教育局汇报了近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情况。

  廖毅斌要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国检”工作,确保迎检工作完美收官。二是要聚焦问题再发力,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迎检工作问题整改,认真补短板强弱项,创先争优。三是要攥紧拳头,形成合力,细化职责分工,压实责任,以更扎实的作风抓执行抓落实。加强督导,以更硬、更实的作风抓好各项迎检工作。四是要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作为,用心用情做好校园管理工作,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将学校建设成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的“学园、花园、乐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五是要统筹兼顾、综合平衡,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廖毅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振精气神,主动担当作为,以“克难攻坚、勇挑重担”的信心、决心和勇气做好各项迎检工作,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为自治区、梧州市教育事业贡献龙圩力量。

  刘念对当前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迅速进入迎检状态,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好各项迎检工作。一是要强化监督监管,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二是要加强教师培训,优化师资力量。三是要加强学校常规管理,用心做好校园各项管理工作。四是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五是要加强日常教学质量管理,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六是要加强档案台账管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区督考办要加强监督问效,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各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