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田阳区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年11月30日16: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1月27日,百色市田阳区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全区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部署田阳区当前及今后机关党建工作。田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光源参加推进会并对今年以来田阳区机关党建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年末及明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

黄光源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本单位今年以来在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以及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提前谋划部署年末及2021年的机关党建工作。一要坚持政治引领不动摇,在强化党建工作上担责任、抓落实。要重点抓好机关党组织书记的主体责任落实,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攻坚克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二要坚持固本强基不停步,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补短板、强弱项。要围绕阵地建设标准化、组织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标准化、党建督查标准化、培训教育标准化等5个标准建设要求,努力解决部分基层党组织组织设置虚化、党务角色淡化、工作保障弱化、党建工作边缘化和方式方法简单化等突出问题。三要坚持优化提升不偏移,在党建品牌创建上出实招、见实效。继续按照“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思路,深化推进实施“党建项目化”工作,在党建品牌创建上出实招、见实效。四要坚持深度融合不掉队,在提升整体质量上再发力、再突破。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推进,党建文化与部门文化同建设,实现党建文化和部门业务文化建设同频共振。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区林业局、区人民医院、区第一小学和区人民法院四个机关党组织的党建项目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现场学习、现场感受,提高了各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意识,拓宽抓机关党建工作思路。

今年以来,田阳区以深化党建项目化建设为重点,培育了区教育工委“红色引擎·教坛争锋”、区委宣传部“轮值微讲”、区人社局“人社大讲堂”、区直属机关工委“全员党课四讲”等党建项目,目前全区共有75个机关党组织申报了党建项目并积极推进实施;以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实现全区机关党组织达到“六有”标准的党组织达97个,使党员学习有场所、活动有阵地、作用发挥有舞台;以创新载体树品牌为主线,持续巩固“党建共享圈”,建设田阳区党建共享服务中心,推动形成区域化党建共享共促的工作新格局;以开展“先锋在线·菜单服务”行动载体,引导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道服务,通过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创建重大项目“党员领导干部先锋岗”等,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在工作岗位和社区服务上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全面实施“文秀先锋号”创建行动,采取开设“文秀先锋岗”、推行“文秀先锋指数”管理、评选“文秀先锋之星”、吹响“文秀先锋号”等组合措施,推动党员分类管理、量化考评、创先争优,为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汇聚示范力量和红色动能,全面提升机关党建队伍战斗力。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