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艺术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2020年11月24日10:34  
 

bef36dc28daa441390926965d0fc298f.Jpeg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建设平安和谐校园,11月19日上午,我校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6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党委常委蔡昌卓、韦俊平、侯道辉、韦文帝、伏虎、于漫、易春平、陈明丽参加会议,郑军里校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主持。

会议听取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处)、武装部/保卫处负责人关于学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情况汇报。侯道辉副校长、伏虎副校长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进一步改进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郑军里校长及与会的每一位党委常委也逐一作了发言,分别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蔡昌卓书记作了总结讲话,指出学校党委行政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以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切实抓紧抓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针对学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蔡书记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充分认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要准确把握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确保校园安全。二是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细落实,要经常深入基层,走进教室、宿舍,了解师生思想动态,要加强警校共建,借鉴区内高校优秀经验,做好师生群防群治工作。要尽快出台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具体方案,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安全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三是要切实加强师生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用好新媒体,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和心理健康的宣传教育。四是各部门、单位要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处理。五是要加大安全稳定的技防投入,适当引进专业人才,定期开展培训,提升学校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六是要加强各部门、单位间的沟通协调,齐抓共管,团结协作,形成整体联动,共同打造平安和谐幸福校园。

a13894924fbd45c5a3ad943a70bcca43.Jpeg

蔡昌卓书记讲话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