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国率队开展全县重点项目调研

2020年11月24日11:1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刘明国率队开展全县重点项目调研

10月13日,百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明国率队深入全县各重点项目开展调研。刘明国强调,要充分认识到重点项目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工作水平推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智华,县政协主席吕进远陪同调研。

当天,刘明国一行先后来到县科学发展观展厅、县脱贫攻坚历程展示馆、城南片区新时代教育文化城项目、五福矿业、三田碳素、芒果种质资源圃、农产品加工与物流园等重点项目现场调研,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统筹谋划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的措施。

刘明国指出,重点项目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当前各项目推动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部分项目已经到了关键攻坚时期,各相关责任单位和企业要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对于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结合全县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找准项目推进过程中薄弱环节,倒排工期、集中力量、重点突破,确保项目按期建成发挥效益。

刘明国要求,科学发展观展厅要再认真谋划论证,精心设计,完善提升,进一步融入金融改革等一系列田东的重大成就内容,充分展示田东发展历程。脱贫攻坚展示馆要严格按照规程加快工作进度,全面展示田东各族人民百折不挠、砥砺奋进、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精神风貌和决心,全力建设成为一个集历史、学习、宣传、交流、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水平、高标准展示馆。城南片区新时代教育文化城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深入研究论证,全力推进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五福矿业和三田碳素等项目,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采取有力举措,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在土地、资金、技术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破解要素发展瓶颈,为企业提供高效、廉洁、优质服务,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芒果种质资源圃与农产品加工与物流园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高质竣工发挥效益。

刘明国强调,一是项目在建设和经营过程中,要始终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强化环保意识,坚决执行各项环保管控措施,始终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二是要坚持高标准规划,立足当前,放眼长远进行规划布局,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抢抓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发扬攻坚克难、大干快上的工作作风,努力克服各种影响施工进度的困难,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真正把重点工程建好,把民生实事办实。三是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民生事业发展中提早谋划,顺应政策导向,把握国家宏观政策和资金投向,争取更多项目、资金和支持。四是要同步谋划包装大项目,加强重大项目策划包装储备,加大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田东,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县领导李更生、王以彦、王伟、罗玉萍、黄波等参加调研活动。

图为刘明国(左二)在城南片区新时代教育文化城项目现场调研

图为刘明国(右三)在五福矿业项目用地现场调研

图为刘明国(右二)在县脱贫攻坚历程展示馆项目现场调研

图为刘明国(前排右二)在芒果种质资源圃项目现场调研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