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发现雁山——广西中国画作品展在桂林开幕

2020年11月22日17: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1月21日下午,由广西美术家协会、桂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桂林市雁山区委员会、桂林市雁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发现雁山——广西美术作品展,在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共收到广西各地画家的投稿作品382件,作品质量和数量均远超往届,充分展示了广西艺术家的水平和创作能力。开幕式现场共展出中国画作品117幅,其中6幅为特邀评审专家作品,41幅获优秀奖作品和70幅入选作品。

据了解,“发现雁山”是桂林市文联和桂林市雁山区委、区政府共同打造的美术展览品牌。该活动自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成为桂林文化艺术领域的一个精品活动。随着影响的逐步扩大,自2019年起,广西美术家协会共同参与主办。

近年来的“发现雁山”展览,不乏名家老将的积极参与,但更多的是年轻人的力量。今年的“发现雁山”与往届相比有所变化,往届展出的作品主要以中国画为主,今年则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和综合材料等多种美术类别。

此次中国画的投稿数量依旧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尤以年轻画家的作品居多。这些作品丰富多样,或以传统出新,或借鉴西画元素进行有益探索,极有活力。油画与水彩画方面则涌现出了许多新人,他们从表现技法到表现形式均有一定的突破。(王雅娟)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