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象棋团体联赛在象州开赛

2020年11月21日19: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比赛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象州11月21日电 11月20日,2020年广西象棋团体联赛在象州拉开战幕,来自广西各地的22个代表队88名棋手齐聚象州对弈,展开为期三天的较量。

近年来,广西象棋锦标赛的团体赛精彩纷呈,特别是县级队伍的参赛数量和质量逐步提升。此次广西象棋开启新的“团战”,将推动广西象棋运动的持续发展,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本次比赛采用团体赛分台定人制,根据各队所得的场分进行排名,奖金最高达一万元。除了精彩的对弈,赛场上还出现了卡通动漫萌宠“象奇”。它是象州县为全力挖掘和打造象州文旅形象,通过以象州的“象”为原型而设计的文旅产品。“象奇”与象棋谐音,可爱的形象成为赛场上的一大亮点。

象州县的象棋运动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全县象棋爱好者达10万人以上。目前,象州县象棋协会注册会员116名,全县有197名象棋裁判员,175名象棋社会体育指导员。

2017起,象州县开始创建“全国象棋之乡”,通过开展象棋进学校、举办高规格象棋赛事、邀请专家指导等方式推进全县象棋运动的发展。经过几年的发展,象州县象棋运动取得喜人成绩,多位选手先后在广西象棋锦标赛、全国业余棋王赛、来宾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象棋赛等赛事中获得好成绩,象州县城东小学获“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称号,象州县象州中心校获“广西棋类特色学校”称号。(朱晓玲、谢云、龚坚)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