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脱贫户“蝶变”致富能手

2020年11月20日16: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依靠种植稻谷和养牛,年产值达到8万元,年纯收入超5万元。”东兴市山心村脱贫户黄胜勇开心地介绍起他的脱贫致富经。

黄胜勇表示,以前一直靠自己和大儿子外出打工赚钱维持家庭的开销,加上爱人和小儿子患病,赚的钱完全不够支撑家庭的开销以及治病费用,生活的重担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为了治病先后负债3万元。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帮扶干部多次走访黄胜勇家中了解情况,为他出谋划策寻找致富出路,通过帮他争取小额贷款分红、邀请他参加种养殖技术培训,以及到产业基地参观学习等方式,帮助他发展种养殖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经过政府的政策扶持和自己的勤劳,如今黄胜勇年收入已经达到8万元,不仅把之前治病欠的钱全部还清了,日子还越过越好。黄胜勇打算利用今年申请获得的2.4万元贴息贷款把牛栏建起来,再购置几头小牛,不断扩大产业,让致富路越走越宽。

“黄胜勇是我们结对帮扶脱贫最成功、最有成效的一户。黄胜勇的脱贫致富路,给村里的脱贫户们提供了学习的榜样,激起了脱贫户创业致富的热情。”山心村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张均宇表示。(唐耀原、许展华)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