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以“云”为媒深化青年交流

2020年11月20日16: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1月20日电 (吴明江)11月20日,据第七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组委会发布消息,第七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6日在广西南宁召开。论坛期间,将继续召开第四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优秀青年学生论坛(以下简称“青年论坛”)。此届青年论坛首次采用全线上参赛模式,以“云”为媒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口腔医学界的青年交流。

中国—东盟国际口腔优秀青年学生论坛线上页面

据悉,此届青年论坛共征集到7个国家15所口腔院校26位选手的24个参赛作品。参赛作品既有口腔科学研究,也有口腔病例分析,还有口腔科普和公共卫生,多元化、开放式的参赛作品让人耳目一新,展现了中国、东盟口腔青年的智慧、创新与潜力。论坛在参赛环节以线上投票的形式引入公众参与,短短3天,即有约12万人次参与投票。

据悉,经过12年历届论坛不断举办下,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已成为中国、东盟口腔医学领域重要的交流平台和合作桥梁之一,在口腔医学教育方面,作为论坛承办方之一的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已累计为东盟国家培养留学生199人次,成为全国招收东盟国家口腔专业留学生最多的口腔院校,培养层次涵盖本科生至博士生,同时探索开展对东盟国家口腔医师的临床技能培训,这些学生、学员逐渐成长为当地口腔医疗行业的重要力量;在院校合作方面,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与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等有关口腔院校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互派师生交流,形成交流机制,达成合作意向;在医疗卫生方面,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坚持多年派医生到东盟国家开展义诊、公益手术等免费医疗服务,并在口腔公共卫生方面深入交流经验,促进医疗卫生领域共同发展。

(责编:吴明江、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