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智湾区经验 谋划灵川经济“新未来”

2020年11月17日21: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1月13日上午,广西灵川县招商引才代表团赴深圳“桂林人才飞地”,举办2020“湾才入桂·灵跑未来”招商引才座谈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学者、深圳市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胡海明摄

灵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一飞在活动现场致辞。胡海明摄

活动现场,灵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一飞向嘉宾们介绍了灵川的区位优势、自然环境、历史文化、投资环境、人才服务等情况,诚邀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们到灵川参观考察,增进沟通交流,共赢发展。灵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启辉向嘉宾们就桂林高铁经济产业园做了推介。

灵川县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卢启辉作招商引才推介。胡海明摄

深圳青铜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销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丁责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孔雀微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结合项目团队实力、创业历程、核心技术、应用场景等情况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

与会嘉宾观看桂林高铁经济产业园宣传片。胡海明摄

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团队带头人林海晖结合自身的感受和经历对当前深圳企业发展特点和灵川“双招双引”工作提出了观点和建议。他表示,深圳的市场型企业科技集成度高、推向市场快、市场敏感度高;深圳的头部企业科技含量高、产业链完整,对高精尖研发平台、配套污染物处理设施、专业车间、法务支持、政务支持有较强需求。建议灵川在招引企业的过程中,找准企业需求的关键点,做好产业园区规划和定位,完善设施配套,精准招商。

参观桂林人才飞地。胡海明摄

桂林人才飞地运营负责人、深圳市益田新兴产业集团董事长朱素萍表示,灵川环境优越、山水俱美,令人流连忘返。希望灵川县依托桂林人才飞地平台,整合深圳优质资源,不断加快高新产业引进,助力经济发展。

据悉,近年来灵川县按照自治区“东融”战略及桂林市“湾才入桂”工作要求,坚持把“人才东融”作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举措,积极搭建灵川与大湾区产业发展合作平台,增强两地人才交流,在深圳、广州、珠海、桂林等地连续举办10余期招商引才系列活动,对接企业、人才团队100余批/次,推动两地产业链融合发展,全力助推灵川产业转型升级。(唐全 张志成)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