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石卡镇70多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无忧

2020年11月17日11:12  
 

今年13岁的贵港市覃塘区石卡镇西山村女孩云云和8岁的弟弟浩浩,近日又分别领到900元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贴。

去年10月,云云的父亲不幸去世,母亲智力残疾无抚养能力。姐弟俩虽还有母亲,但事实上已是无人照料和抚养,基本生活得不到保障。扶贫队员了解情况后,为云云姐弟申请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贴,姐弟俩于今年1月起享受到该项福利,每人每月900元。

经精准查验和确认,石卡镇现有事实无人抚养儿童75人。根据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石卡镇党委、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关注特殊群体,扶贫干部到村到屯核实,完善资料,确认云云等71名儿童属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从今年1月起,这71名儿童开始享受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贴。此外,石卡镇制定镇、村干部跟踪服务制度,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成长一一记录,加强医疗康复保障,完善教育资助救助,组织社会关爱,让好国策落地开花,让孩子健康成长。(记者张日芳)

来源:贵港日报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