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为自贸区内企业办理首笔商票保证

2020年11月17日10:30  
 

近期,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为自贸区南宁片区某公司成功办理一笔1000万元人民币商票保证业务,这也是该行为中国(广西)自贸区南宁片区内企业办理的首笔商票保证业务。

“企业是注册未满一年的新公司,在目前信贷政策下融资和增信面临一定困难。”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在获悉自贸区内某公司需要采购日常生产原料,但由于该公司在银行暂无可用授信,无法开具银行承兑汇票,买卖双方的谈判因结算方式无法达成一致而陷入僵局的情况后,该行立刻组织相关产品部门分析了客户供应链涉及环节和日常结算方式,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向企业推荐了商票保证业务。据介绍,商票保证业务可为企业开具的商业汇票注入银行信用,经保证后的商票不仅提高了自身流通性,还可以在浦发银行办理贴现融资。

作为全国首批获准开办自贸区FT业务的银行,浦发银行依托离岸银行牌照、自贸区政策红利,全程参与监管创新,是业内较早推出自贸区及自贸区新片区金融服务方案的银行。浦发自贸区金融服务方案包含五大跨境核心服务、七大行业特色服务以及五大片区专属服务,可以满足自贸区企业跨境经营的业务需求。(陈晨)

来源:浦发银行南宁分行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