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咏梅率自治区妇联执委第一组赴来宾市、贵港市调研

2020年11月16日11:13  
 

11月3日至6日,自治区妇联执委第一组在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的带领下,赴来宾市象州县、武宣县、贵港市港南区、港北区、覃塘区等地开展妇女思想引领主题调研。

刘咏梅对所到之处基层妇联组织发挥积极作用,成立桂姐姐宣讲队宣传党的好声音、带领妇女开展“环保妈妈”志愿服务、参与乡村风貌改造、树立文明乡风等给予充分肯定。刘咏梅希望基层妇联干部、妇联执委继续依托“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巾帼扶贫车间、巾帼示范基地等阵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带动妇女群众创业增收,带领姐妹们在追求幸福美好的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来宾市象州县马坪镇大佃村,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大佃村桂姐姐宣讲队、乡风文明、环保妈妈志愿服务等示范点情况;刘咏梅要求,要继续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使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在妇女群众身边有形化、常态化,要引导大家常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大力宣传身边“最美家庭”事迹,让群众爱国爱家,安居乐业;桂组组宣传队也要继续把美好的生活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出来。

11月4日上午,调研组来到象州县寺村镇联合村、白石村、交址村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参观了韦大卫故居、纪念广场、航空科普总展示区、小谷米饼作坊、桂中红色革命根据地、文体中心、农家休闲娱乐区以及果园农业观光区等地,刘咏梅希望基层妇联组织继续发挥好农村领头雁示范引领作用,发扬巾帼精神,大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并希望把交址村进一步打造成为集宣传党的知识、开展党性教育、传播党建文化、传承红色文化、交流研学为一体,富有特色的桂中红色革命根据地。

在武宣县桐岭镇和律村兴农哈密瓜基地(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和雅度屯,刘咏梅对基层妇联组织发挥积极作用,为贫困妇女提供就业机会增加收入的做法以及带领妇女开展“环保妈妈”志愿服务、参与乡村风貌改造、树立文明乡风等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基层妇联干部、妇联执委继续做好带头作用,为建设幸福乡村贡献巾帼力量。

11月5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武宣县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各平台运营等情况。刘咏梅对该中心新闻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中心要以关注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更多关注妇女儿童发展动态,报道妇女典型,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切实增强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传播好主流声音。

听取县仙城爱心协会汇报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妇女儿童等情况后,刘咏梅表示,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社会组织建设的引导和帮扶力度,以政府购买等多种创新方式,为社会组织创造条件,推动社会组织发展。

在黄茆镇灵口屯,实地参观灵口屯支部党群服务中心、花卉苗圃基地等地,了解灵口屯巾帼志愿服务、乡村风貌、乡村文明建设等情况后,刘咏梅表示,要利用灵口屯独特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巾帼引领作用,以乡风文明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利用好便捷高效的电商平台,以产业发展发动乡村振兴,继续保护、传承和发展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11月5-6日,调研组到贵港市“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港南区未成年人安全保护联盟之一江南派出所安全体验馆、“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港北区贵城街道荷城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参观调研。刘咏梅指出,要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多重身份的作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把新时期好家风不断引向深入,推进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对联盟在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对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发挥妇联的“联”字优势和引领作用,充分调动联盟各“盟主”单位的积极性进行指导,并希望社区大力整合辖区资源,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充分发挥妇女儿童之家阵地作用和妇女引领作用,积极打造家庭教育服务品牌。

来源: 自治区妇联宣传部综合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