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开展肉类安全检查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11月16日10: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检查组在对生猪肉品进行水份含量快检。杜志明摄

人民网崇左11月16日电 日前,崇左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检查组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直达江州区江南市场开展注水肉专项整治飞行检查,检查组现场随机抽查了4家猪肉摊贩,快检结果均合格。

为切实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不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的有关要求,自9月起,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组织开展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注水肉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市场销售肉品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截至目前,崇左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9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33家次,检查经营户662家次,快检217批次,未发现阳性样品,市场秩序稳定。(韦发忠 杜志明)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