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广西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2020年11月15日22: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第十届广西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广西图书馆供图

人民网南宁11月15日电 (朱晓玲)11月15日,由广西图书馆、广西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和共青团广西区委学校部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广西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决赛在广西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区25所高校的25名大学生展开最后的比拼。

来自广西艺术学院的蔡一帆正在演讲。广西图书馆供图

来自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赵敏娟正在演讲。广西图书馆供图

本届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文化科技同行”。比赛中,选手们联系生活实际典型事例,就文化与科技带动决胜全面小康的感人事例和经历感受展开演讲。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西艺术学院的蔡一帆和来自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赵敏娟两位选手获得一等奖。蔡一帆以《让科技点亮脱贫之路》为题,讲述了砂糖桔之乡广西西林县种果兴农、科技富农的故事。赵敏娟演讲的题目是《像他们一样安放秀美的青春》,讲述了黄文秀、覃自力的感人事迹。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