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启动 为应急救援凝聚人道力量

2020年11月13日23: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在南宁启动。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11月13日电  “爱心传递,情暖人间。”11月13日,广西应急管理协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启动暨募捐仪式,为应急救援凝聚人道力量,搭建爱心桥梁。

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由广西应急管理协会作为发起人牵头成立,共同发起人单位有: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伍次撬能源有限公司、广西安全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等。基金会的主管部门是广西应急管理厅、登记管理机关是广西民政厅。

现场捐赠仪式。主办方供图

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将把募捐资金用于基金会章程所规定的公益性支出,致力于资助灾害事故救援和参与帮扶应急救援、抢险救灾工作而出现的特殊困难人群,解除广西应急救援人的后顾之忧,更好地帮助因冲在抢险救援一线而受伤、受难、受困的应急救援人员解决实际困难。重点是资助、慰问应急系统(包括会员企业)和参与应急救援的组织和个人因应对突发灾害事件、生产安全事故而导致牺牲、负伤和生活困难的人员,以及在应急救援中牺牲人员的父母、配偶和子女,资助应急系统中的困难家庭(包括遗属、会员企业的相关人员等);按规定表彰、奖励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有功集体和个人。同时,还将用于宣传党和政府应急救援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开展应急救援信息咨询,引导和推动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应急救援工作;资助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科学研究工作;资助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活动;资助开展 “安全项目促进”,创建“安全社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等群众性活动。

广西应急救援基金会的启动,将不断提高广西应急救援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吸引力,助推形成人人关心应急事业,全社会关爱应急救援人的应急事业格局,推动广西应急管理事业不断发展。(伍迁、蒙飞)

(责编:伍迁、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