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森柳江特大桥主墩最后一根桩基顺利浇筑完成

2020年11月12日16: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江11月12日电 11月11日凌晨1点40分,培森柳江特大桥主墩最后一根桩基顺利浇筑完成。

培森柳江特大桥建设团队现场管理人员合影。黄景辑摄

“培森柳江特大桥P2主墩桩攻坚胜利的这一天我们等了很久了。”广西路建集团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一分部培森柳江特大桥象州岸施工负责人杨世芝激动地说到。自培森柳江特大桥象州岸P2主墩正式开始桩基的施工以来,项目建设团队面对主墩桩位岩溶强烈发育且地质复杂,施工作业面狭窄,各种大型设备交叉作业干扰,汛期洪水频发等地质、天气及施工组织管理上的困难,迎难而上,全面开启“白加黑”“5+2”的工作模式,引进旋挖钻机、全套管全回转钻机等先进设备与技术,稳步推进培森柳江特大桥施工建设。

截至11月11日,培森柳江特大桥主墩桩基全部浇筑完成,P3主墩墩身浇筑完成24米,完成率36%;引桥桩基浇筑完成206根,完成率62.4%;引桥承台浇筑完成33个,完成率34%;引桥墩身浇筑完成541.5米,完成率13.7%。(黄景辑)

(责编:严立政、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