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温泉镇:携手扶贫济困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12日15: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陆川县温泉镇积极推进扶贫济困工作,近日,陆川县温泉镇联合陆川县文明办、陆川县志愿者服务队、温泉卫生院在官田村文化广场举办了“2020年‘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和家电维修服务。

活动现场,温泉镇卫生院义诊点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检查身体健康状况,义诊医生忙碌却有条不紊地给每位贫困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耐心地为就诊群众解难释惑、开出良方。家电维修服务点则围满了群众带来的旧电视、旧风扇、电饭锅等,村民们纷纷向志愿者请教维修技术,志愿者也耐心详细地为前来的村民群众解答。

现场还开展了清洁乡村、疫情防控、健康科学知识、创文明城市和环保知识等宣传教育活动,官田里洋溢着一片和谐、文明的美好氛围。

据了解,温泉镇党委政府将继续联合更多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持续开展“农村扶贫济困”活动,把义诊、义修覆盖到20个村和社区,示范带动更多的团体和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助力脱贫攻坚,构建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杨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