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扶持新型经营主体 增强产业扶贫实效

2020年11月12日15: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田林11月12日电 近年以来,田林县按照“因地制宜、适当培育、打造精品”的原则,不断扩大新型经营主体培育规模,提高培育质量上下功夫,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为主体的新型经营主体逐年得到发展和壮大,覆盖贫困户逐年得到提高。

田林县对带动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效果好的新型经营主体给予一定资金扶持,有效促进新型经营主体良性发展和带贫积极性。推进实施新型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户更多分享农业全产业链和价值链增值收益。该县富丽水果专业合作社以水果规模化品牌化经营化带动全县芒果50-100亩以上专业合作社13家并肩发展,带富周边群众和贫困户。

此外,田林县还采取“以奖代补”、芒果苗木扶持、技术支持等方式,打造产业扶贫基地,不断提高县级“5+2”和村级“3+1”特色产业覆盖率,目前县级“5+2”特色产业覆盖率为97.7%。全县103个贫困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全部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西)办理信用信息公示,覆盖贫困户4909户,占全县贫困户25.81%。目前全县103个贫困村都有新型经营主体覆盖,覆盖率达100%。(岑冉鑫)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