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电商 打通残疾妇女脱贫致富路

2020年11月11日16:13  来源: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
 
原标题:手工+电商,打通残疾妇女脱贫致富路

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毅力,克服万难,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紧跟国家“互联网+”战略和国家重点支持农村电商发展的步伐,开展适合残疾妇女身体状况特点的手工培训项目,推出手工+电商的精准扶贫模式,不断激发残疾妇女就业创业新动能,为啃下这块“硬骨头”开辟出新路子。

今年以来,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以绩效任务为抓手,始终把助力残疾人脱贫作为当前最紧迫、最艰巨的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网站、微信、QQ群等媒介宣传残疾人就业创业典型及生产的产品,提升社会影响力。同时与培训学校合作,组织240名贫困残疾妇女参加手工制作培训,截至10月底,已开展培训两期,培训104人,其中15名学员成功开办网店,实现快速脱贫。第三、第四期残疾妇女手工编织培训也将在11月有序开展。

为提升残疾人就业技能,全区各地根据不同类别残疾人的培训需求,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地开展适合残疾人就业培训活动,开设了电子商务、手工编织、贫困残疾妇女手工制作等培训班。目前,全区共有1292名残疾妇女接受手工制作培训,截至10月中旬,已有948名残疾妇女通过培训,“学有所成”,从事手工制作业,实现创收增收。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