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致力消防技术服务中心到贵港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2020年11月11日16:05  来源:贵港市残联
 
原标题:广西致力消防技术服务中心到贵港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为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10月23日,广西致力消防技术服务中心到贵港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座。贵港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干部职工、听障儿童康复部及智障儿童康复部康复老师及保育共30多人参加消防培训讲座。

讲座培训旨在通过开展消防培训讲座,使广大的干部职工进一步熟悉基本消防法律、法规和规章,知晓消防工作法定职责,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消防基本技能,提高火灾预防、初起火灾处置及火场疏散逃生能力。培训的内容主要有全国火灾形势、最新安全事故和典型火灾案例分析、消防法规基本常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火场疏散逃生、消防工作基本要求、员工家居“消防安全五个能力建设”等内容。

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讲座的成功开展,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好评,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