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县全面完成146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

2020年11月11日16:04  来源:桂林市永福县残联
 
原标题:桂林市永福县全面完成146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

  “以前坐着轮椅够不到灶台,房间台阶进出不便,上厕所没有扶手支撑,现在门被加宽了,卫生间的墙面和地面重新做好防水处理,铺上墙砖和地砖,墙边加装了50厘米长的一字扶手,还帮装了电热水器。这样的改造,给我在家里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我和家人都非常满意,感谢你们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残疾人秦庆龙高兴地说道。

  秦庆龙生活条件的改善,得益于永福县推行的“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为帮助残疾人消减日常生活障碍,改善残疾人居家环境,桂林市永福县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按照“标准化、个性化、人性化”的要求,优先照顾重度残疾人和老残一体、一户多残家庭,无障碍改造既包括建造过道扶手、轮椅坡道、线路改造等常规项目,也包括安装沐浴椅、坐便器、辅助器具适配等贴心项目,及更换门窗、厨房改造等基础设施项目,着重解决残疾人生活中出行难、洗澡难、如厕难等问题。

  2020年桂林市永福县共投入58.4万元,先后为146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经验收组验收,该项目严格按要求全面完成,达到竣工标准,残疾人及亲属对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都比较高。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