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川县公平乡开展“预防校园暴力 呵护青少年成长”法治讲座

2020年11月11日15:38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灵川县公平乡开展“预防校园暴力 呵护青少年成长”法治讲座

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深入落实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工作,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6日,灵川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及工作人员来到了公平乡中心校,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暴力呵护青少年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讲座,约4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授课现场

学生们认真听课

讲座由县司法局普法股股长进行授课。宣讲内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相关法律法规做出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与学生互动提问的方式,告知同学们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如何依法维权;随后,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学生们积极抢答,活动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主持人旁征博引,对法律法规题进行延伸解说,让学生们从乐趣中学到法律法规知识。

主持人旁征博引,对法律法规题进行延伸解说

同学们积极抢答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也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们学法、懂法、用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中学生的法律意识及维权意识,有效的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