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县司法局:“金秋行动”促就业,法治宣传暖人心

2020年11月11日15:32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平乐县司法局:“金秋行动”促就业,法治宣传暖人心

为加快推进平乐新型工业化建设,解决平乐县企业特别是工业集中区企业“招工难”“留人难”问题,强化企业招工帮扶措施,挖掘和利用本地及周边劳动力资源,满足园区企业的用工需求,10月29日,平乐县举办了主题为“2020年金秋企业招聘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活动”的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平乐县司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和律师深入招聘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平乐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艳清为群众宣传解读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民法典知识

为增强群众对法律维权知识的了解,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依法求助和维权。平乐县司法局在“金秋行动”招聘会现场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提供政策法规咨询等方式,向求职群众进行农民工法律维权知识宣传。

发放宣传资料

农民工前来咨询

此次招聘会,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失业人员和外来工对国家就业促进法和劳动合同法的认识,有效提高了他们对维权意识和择业观念的理性认识,为农民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求职者们纷纷表示,要多多学习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在遇到劳动纠纷时才能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