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市召开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大会

2020年11月11日15:26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荔浦市召开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大会

10月23日上午,荔浦市在市政府七楼会议厅召开了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大会。市委书记陈代昌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桂林市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集中整治社会治理突出问题,切实提升荔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荔浦。市长李玉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荔浦市社会治理的创新实践,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补齐荔浦市社会治理短板的重要举措和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积极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责任意识,有序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此次攻坚行动为期一百天,要求通过攻坚行动,对辖区社会治理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攻坚工作的开展,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成立攻坚指挥部,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靠前抓,促落实,做到工作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二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信息共享、经验共享。三是严格督查检查,指挥部要组织督查组,不定期对各乡镇、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评估。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隐患排查,抓实抓细基础性工作。完善排查机制,严格落实排查范围,按照九大专项治理行动明确的排查范围,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和重点场所、关键环节进行滚动式、无缝隙、全覆盖的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二是分类梳理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中出现的问题,摸清问题产生的根源,实行分类建档、精准施策,真正做到该解决问题的立即解决、该加强稳控的严厉稳控、该依法解决的坚决依法解决,扎实推进风险隐患逐步消耗清零。三是要注重经验总结推广,强化宣传引导。要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理解、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认真总结荔浦市在市域社会治理方面的成果经验,充分展示市委市政府坚决整治突出问题的决心,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宣传工作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乡村,营造全市上下参与、支持攻坚行动的氛围。

李玉清市长强调,此次行动是事关全市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各乡镇、各单位认真领会陈代昌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传达、认真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健在会上对荔浦市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作具体解读及工作安排。

市领导何彰贤、何启芝、何有军、莫桂桓、罗毅,市人民法院院长粟开俭,市公安局政委廖建辉参加会议。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