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彤宇到龙圩区发展改革局、区交通运输局开展重点指标调研活动

2020年11月11日11:14  来源:龙圩区新闻中心
 
原标题:宋彤宇到区发展改革局、区交通运输局开展重点指标调研活动

  10月30日上午,梧州市龙圩区委书记宋彤宇到区发展改革局、区交通运输局开展重点指标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廖芝源,副区长郭壮明陪同。

  座谈会上,区发展改革局汇报了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完成情况,宋彤宇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与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讨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为规划编制、绩效、以及重要经济指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宋彤宇要求,要紧扣国家、自治区、梧州市的发展方向,结合龙圩区实际制定出可操作性强、有实际指导作用的规划;要积极谋划项目,与各乡镇各部门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并开展项目申报以及做好前期工作培训;要加大力度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积极主动与项目建设单位对接,及时协调、反馈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区交通运输局会议室,交通局汇报了绩效、重要经济指标项目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有关道路养护、建立公交车站等交通问题。宋彤宇认真听取汇报,并逐一回应。他表示,“要致富,先修路。”只有道路通畅了,才能保障经济稳健发展,交通局要统筹协调道路资金投入,不断优化龙圩区交通建设;要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强化基础设施,审慎稳妥开展推进有关工作,打造一条专属龙圩的交通风景线。

  宋彤宇强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关乎龙圩区未来发展,关乎龙圩区经济发展,要从实际出发,聚焦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规划;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整改。各项目要在保安全、保质量前提下,全力加快推进速度,确保项目早达效、早完工。要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的问题短板,科学研究,用心谋划,争取更多的项目、工程纳入梧州市的规划盘子,为建设美丽龙圩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