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举办

2020年11月11日10:20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嘉宾与运动员合影

颁奖嘉宾与运动员合影

比赛现场

近日,2020年广西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来宾市高级中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区内13个地市的健身气功代表队共9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本次赛事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来宾市教育体育局承办。活动旨在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搭建广阔的交流平台,推动我区健身气功项目的进一步发展。

本次站点联赛分为集体赛和个人赛,分别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健身气功·八段锦、健身气功·易筋经、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和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等四大项目。在个人项目比赛中按参赛选手年龄分了A、B组进行,大于40周岁为A组、小于40周岁为B组。

赛场上各队队员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精神状态投入到比赛中,展示了各城市站点健身气功人的美好形象。比赛中他们身穿整齐的服装,精神抖擞,伴着乐曲,或柔和缓慢、或轻灵舒展、或刚柔相济,一招一式、一拳一脚,充分展示了健身气功的魅力。

经过一天的角逐,由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太极拳亚军苏静领衔的南宁市大榕树队荣获团体总分一等奖,同时获得一等奖的还有柳州河西公园辅导站队。个人赛的四个单项冠军也各有归属。

为了让参赛选手们得到更全面、更科学的辅导,本次赛事活动还特邀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牛爱军开展了主题讲座。讲座于6日上午举行,共有参赛选手、赛事裁判和当地健身气功爱好者近200人到场学习。牛副教授给学员们带来题为《健身气功与传统文化》的健康养生讲座,讲座把讲解与互动有机地结合起来,让学员对健身气功与传统文化互为影响、互为促进的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体会深刻,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不仅为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为推广全民健身气功运动奠定了基础。同时还倡导了科学健康的养生锻炼方法,让居民形成了良好的生活方式,全面提高身体素质,达到了人人参与健身运动、共建和谐社区的目的。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