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省道512线平天桥恢复通车,从南宁开车去灵山不用绕行

2020年11月11日08:58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日前,邕宁区中和镇平天桥维修加固工程已提前完工正式通车。经维修后,崭新的桥面达到了公路二级标准,由承载力更强的预制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空心板替代了之前老旧的普通钢筋混凝土双孔空心板梁,沿线居民和过往车辆出行更加安全便利。

据介绍,平天桥始建于2010年,位于南宁市邕宁区中和镇省道S512线(灵山—邕宁)K17+958段,是南宁连接中和镇、灵山县的重要桥梁,承载着几地交通运输、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的重要使命。

平天桥通车10年来,由于过桥车流量日益增多,加上超载车辆、恶劣天气等因素的不断作用,该桥在2019年9月经专业机构检测评为四类危险性桥梁。邕宁公路养护中心自2020年8月12日起对平天桥进行全封闭维修加固施工。工程原定于11月12日竣工,实际在11月9日就提前竣工通车。

该桥恢复通车后,从南宁到灵山的过往车辆不用再绕行高速公路,不仅解决了当地居民过河难题,也给当地近1.5万亩甘蔗产业和0.25万亩木薯产业的产销运输带来了极大便利,完善交通,促进乡镇经济发展。(记者凌剑伊、廖欣 通讯员王俊超)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