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2020年11月10日11: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兴安铜锣湾城市综合体项目奠基仪式现场。邓桂荣摄

11月9日,在广西兴安县城南新区项目工地上,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兴安县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投资总额超36.4亿元,在疫情防控毫不松懈的情况下,再次掀起全县项目建设热潮。

当天,7个集中开竣工项目中,新开工项目3个:兴安铜锣湾城市综合体项目、兴安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兴安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竣工项目4个:兴安县迎江路、兴北大道工程项目、兴安县棚户区改造城南安置点项目、兴安至桩子公路工程。其中,兴安铜锣湾城市综合体项目位于兴安县城南新区,总投资30亿人民币,规划总面积约365亩,总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配有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的幼儿园,以及新建建筑面积约近13000平方米的兴安第五小学。该项目致力于打造兴安城市商业综合体、特色商业街、文化特色街区、星级高端特色酒店、高端写字楼、精品住宅等为一体的综合项目,项目建成,将极大的提升城市形象,成为兴安县的新地标、新支点。同时,发挥对城市发展的综合带动效应和完善优质的商业配套服务,拉动兴安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是市民消费娱乐的新去处。

据了解,今年以来,兴安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及时对原有的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政策进行全面梳理、调整完善,抓投资、强支撑,实施“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重大项目坚持县领导牵头挂帅、指挥部协调推进、责任单位牵头落实,推行集中开竣工、月度重中之重项目推进会,项目推进考核评优积分、季度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以及县四家班子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视察,追责问责等工作机制,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和新动力。(邓桂荣)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