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今年累计发放人才补贴近280万元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11月10日10: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东兰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助理张平静到东兰县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办理了高层次人才补贴手续,按照东兰县人才补贴政策标准,她将获得14.4万元的生活和住房补贴。这是该县及时兑现人才优惠政策的务实举措。

今年年初,东兰县按照“双一流”高校毕业生5年内每人每月2000元的生活补贴和每满一年1万元的住房补贴标准、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按照5年内每人每月4000元的生活补贴和每满一年2万元的住房补贴标准、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按照5年内每人每月6000元 的生活补贴和每满一年3.6万元的住房补贴标准,将2013年8月以来通过调动、调任、招录招聘等形式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全部纳入人才激励政策享受范围,并将人才补贴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不断营造求才、爱才、惜才的人才发展环境。

近年来,东兰县加快推进人才强县战略,重点围绕产业发展、教育卫生、城乡建设、现代农业、乡村振兴等领域,在“引才、用才、留才”方面频出妙招,先后出台了《东兰县“智绘兰途”工程实施方案》和《东兰县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激励暂行规定》,不断提高补贴标准和扩大政策的受众范围。目前,东兰县共有51名高层次人才享受人才激励政策补贴,其中今年新纳入补贴范围的共有40人,全年累计发放人才补贴278.4万元。(韦欢)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