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抗疫”前线感人事迹  讲好兴宁故事 

2020年11月10日16: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1月10电 (沈泉池)为见证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展现兴宁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的感人事迹,弘扬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和爱岗敬业的精神,11月10日,2020年“讲好兴宁故事”活动在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机关会议中心礼堂举行,活动通过人物讲述、观看视频、文艺表演等形式宣传先进事迹,树立先进典型。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兴宁区委员会、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宁市兴宁区委宣传部承办。

活动现场。沈泉池摄

医生讲述治病救人感人故事。沈泉池摄

退役军人讲述“抗疫”一线感人事迹。沈泉池摄

2020年“讲好兴宁故事”是在过去的基础上一次全新的改版,主题是:兴宁人民“抗疫”全景图,用“全景”式画卷展示兴宁人民在今年疫情防控中的一次全民斗争,整个宣讲活动通过情景剧反映兴宁人民从上到下的一次全方位的抗斗争。

据了解,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中,兴宁区承担了非常重要的工作,辖区的四医院是定点收治医院,乡村大世界是隔离观察点,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改扩建为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收治病区也在辖区范围内。在兴宁人民全民抗疫期间,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很多感人的事迹。

今年的活动挖掘了20多个故事,用三个篇章来展示兴宁区在这一次疫情战斗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情节感人故事,第一章节《逆行先锋》通过人物的演绎和讲述,展示兴宁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英雄气概和“硬核"精神。

现场文艺表演。沈泉池摄

税务干部讲述复工复产故事。沈泉池摄

第二章节《守望相助》通过兴宁人发扬”能帮就帮“的南宁精神,通过社区故事、乡村故事,这一疫情中的感人故事,把兴宁人的真情实感表现出来,把人与人的互帮互助的感人情节表现出来。

第三个章节《春天复苏》通过兴宁人加快复工复产,恢复信心,全面复苏兴宁经济的热情,通过群体人物故事演绎出兴宁人在大灾大难面前,勇于前行,开创新兴宁未来的决心和勇气。

“讲好兴宁故事”是兴宁区重点打造的精品人文公益品牌活动。2017年,首届“讲好兴宁故事”一炮打响,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8年、2019年 “讲好兴宁故事”里,兴宁区通过发挥全媒体广泛宣传的优势,让 “讲好兴宁故事”舞台上的人物不仅让在场观众记得住,也得到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直播回顾:2020年“讲好兴宁故事”活动

(责编:沈泉池、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