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有交代 事事有回音

平桂区水口镇开展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活动

2020年11月09日10: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您好,今年务工收入怎么样?”“家里有多少个小孩读书?”“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吗?”……今年来,贺州市平桂区水口镇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活动,不断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及时了解群众心声,及时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助推打赢全镇脱贫攻坚战。

走访中,代表们与群众进行深入交谈,了解群众“两不愁三保障”达标等情况,详细询问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后的务工、生产、上学等困难。同时,宣传地质灾害、脱贫攻坚、复工复学、扫黑除恶等工作。

“走访贫困群众主要是通过发放宣传单、实地走访、入户访谈等形式开展,面对面与选民开展交流谈心,认真听取被访选民的个人诉求和意见建议。在访谈过程中,既能加深与选民之间的感情联系,又能准确地了解了贫困选民的所思所想所盼,为人大工作收集民情民意,以此提升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及能力。”水口镇人大负责人说。

据了解,水口镇人大将收集的建议整理后及时交办给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能解决的尽快办理,一时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使选民反映的意见建议件件有交代,事事有回音。(陶胜平 欧尚华)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