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组织参加2020年全区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准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11月09日16:27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11月4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准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县在电信三楼会议室设分会场。

  县长黄钦在我县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迎接“国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国检、区检反馈问题整改等关键环节,全面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迎接国检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为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我县国检中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县长黄钦表示,要强化政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围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列出问题清单,采取责任到部门、到人,逐个销号的办法,限期整改落实到位;成立县政府督查组,强化政府督查力量,针对教育发展重点和难点问题,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确保教育“三个增长”按时足额到位;细化整改措施,精准实施整改,直击教育发展短板,优化队伍建设,科学配置师资;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强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工作,确保我县义务教育迎“国检”顺利通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