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漓镇洲上大桥竣工通车

2020年11月09日16:18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10月30日上午,湘漓镇洲上大桥正式竣工通车。

  兴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军宣布:“兴安县湘漓镇洲上大桥重建工程竣工通车。”

  据悉,湘漓镇洲上大桥是湘漓镇辖区内非常重要的一座大桥,也是连通界首以及周边村委的一条交通要道,惠及周边数万群众。原旧桥始建于1989年,全长162米,为拱桥。2019年上半年连续出现的强降雨过程使得河流水位不断上涨,造成洲上大桥基础冲空、主拱圈及腹拱出现贯穿裂缝,经检测单位检测评定为五类危桥,需立即拆除重建。该桥于2019年11月正式启动重建工程建设,总投资800万元,新建桥梁全长148.04米,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

  为推进项目建设进度,2020年县交通运输局以绩效目标为抓手,加大力度有效投进扶贫领域的交通基础建设,取得良好成效。目前,我县“四建一通”工程建设项目共计159个,主要包括县乡联网项目、乡乡通项目、窄路加宽项目、危桥改造项目以及县、乡、村道安防项目,预计年底将完成全部施工任务,计划总投资15064万元。

  副县长文新祥出席通车仪式。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